外遇徵信社徵信社抓姦徵信社抓猴徵信社抓姦推薦徵信社抓猴徵信抓姦徵信抓猴外遇處理.jpg

一個人的孤獨不是孤獨,一個人找另一個人,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
 
沒有出軌、沒有家暴,可婚姻就像一潭死水,明明有伴侶,卻感覺比一個人還要孤獨。
 
“婚姻裡最艱難的時刻,不是你風華不再、我容顏老去,而是我們不懂對方真正要什麼。我對你極盡苛責,你對我極盡冷漠。初心盡失,情愛耗散,最終竟淪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婚姻裡最可怕的就是,你對我不聞不問,你對我的付出視而不見。
 
  我不怕你和我吵架,也不怕你和我抱怨。我最怕的,是你不再對我開口說話。
 
  剛結婚那幾年,我們就像是有說不完的話,可是,說著說著,就不願再說了,當我意識到孤獨的那一剎那,我發現我們已經一周沒有說話了。
 
  “你晚上吃什麼?”
 
  “隨便”
 
  。 。 。 。 。 。 。
 
  接著就是無盡的沉默。
 
以前我超過1小時不回訊息他就緊張,現在對我越來越冷漠;我說的話他都當成耳邊風,別人的老公什麼都幫,而在我這兒,家裡什麼活都是我的,像是他的專用保姆……
 
曾經的浪漫變成了現在的“矯情”。
 
 一句老夫老妻了,抹去了所有的浪漫和期待。
 
  下班回家之後,雖然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卻是像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各自忙碌。
 
有時候,我們一晚上都說不上幾句話。
  有時候,我們一晚上都說不上幾句話。
 
  僅有的幾句,也就是吃飯了,我睡了之類的例行公事對話。
 
  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卻猶如隔著一條太平洋。
 
  這樣冷漠的婚姻,就像是鈍刀子割肉,一刀一刀地折磨人心。
 
  生了孩子之後,整天在家務和孩子之間忙得團團轉,而他回家基本就癱坐在沙發里,一邊刷手機一邊心不在焉地應付孩子和我。
 
  我問他:“今天工作怎麼樣?”
 
  他答:“就那樣唄”
 
  我說:“剛剛在樓下看到以前的同事小李了,他現在結婚了,還買了房,過得還不錯。”
 
  他答:“是啊,還行吧”
 
  我又說:“前幾天老師問我,快放假了,要不要帶孩子一起參加暑期訓練營活動,我覺得挺好的,你覺得呢?”
 
  他答:“你去吧,我還要忙”
 
所謂的已婚單身人士,說的就是這樣的。
 
看過一部電影《一句頂一萬句》,阿君和大成就是這樣一對無話可說的夫妻。
 
  他們結婚之前,也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話題;卻在結婚之後,正兒八經坐著聊天的時間,不超過半個小時。
 
  結婚之後沒幾年,就都變成了沉默的日常:
 
她想和他說說話,他答“嗯、哦、別想太多了”;
 
她工作上受了委屈,他說你怎麼整天抱怨那麼多;
 
 她想和他看看電影,他不是在滑臉書就是打遊戲;
 
阿君常常覺得,雖然身處婚姻中,卻很孤獨:“他的工作煩惱不願和我訴說,我的煩心事他又不愛聽。不是不在乎對方,只是時間越長,新鮮感過去,就越說不到一塊去了。”
 
她甚至苦笑著說,自己和老公的關係更像是“最佳合租夥伴”。
  她甚至苦笑著說,自己和老公的關係更像是“最佳合租夥伴”。
 
  那天看完之後,我哭了好久,這不正是我現在生活的寫照嗎?
 
  我不願意讓婚姻落入如此地步,因此,我必須有所行動。
 
  那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們會漸行漸遠,無話可說。為什麼當初濃情蜜意,現在卻爭吵不斷。
 
  
我們的心有三層結構,分別是保護層、脆弱層和真我層。
 
  為了保護脆弱的自己,我們會學會了做一些事情來形成保護層。
 
   真正的溝通,一定要做到這三句話:
 
 1、你知道自己是誰,對方是誰
 
  有的人之所以會出現溝通障礙,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一個重要原則:讓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當你欣賞一個人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很重要;而當你貶低一個人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很糟糕。沒有人願意進入到一場感覺自己很差勁的談話。
 
  2、你們說話的情境是怎樣的,你說話的時機是怎樣的
 
  分清楚什麼時候說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才不會陷入互相貶低,互相指責的惡性循環,吵個沒完。
 
  3、你該如何組織你的語言,讓對方完全接受你的影響
 
  每個人做事,都喜歡做自己願意做的事,不願意被人指使強迫。在說話時賦予語言魅力,讓對方感受到尊重,比直接下命令的效果,往往好上數十倍。
 

arrow
arrow

    wooo6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