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009376865857.jpg

男生總想著等到事業有成,才能成家。

卻不知女孩的青春有限,不能永遠都在等待。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個問題:你覺得戀愛多久可以結婚?

 

有人拿出了紐約時報的十五問來回答了這個問題:要不要孩子?如果要誰來負責?家庭賺錢能力和目標是什麼?消費觀會不會發生衝突?我們喜歡並尊重對方的朋友嗎?

 

如果想清楚了這些問題,請你們立刻馬上結婚,但其實愛情並不能用這樣的條條框框來衡量。

 

結婚,就是你想和一個人過一輩子,僅此而已。若不是因為愛情,誰會等你那麼久。

 

前兩天有這樣一個新聞:我國結婚率創近10年新低。看到有趣的評論是:不要怕,明年會更低。雖然是一句調侃的話,但確實反映出了現在的一個趨勢: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早早結婚。

 

許多年輕人表示,不結婚是因為“窮”,當然實質是現在過高的物質生活條件總是讓年輕人望而卻步。男生總想著等到事業有成,才能成家。卻不知女孩的青春有限,不能永遠都在等待。也許有一天你功成名就,自以為能讓她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可她早就將失望累積成了絕望。

 

女孩子想要的並不是昂貴的包包、奢侈的化妝品,而是你給她一個未來、一個家。你總想再等等,可她卻等不起了。你也許還要等一等,可我不能等你一輩子

 

有看過這樣一部短片——《被錯過的午餐》,女孩獨自坐在餐館等人,這一等就是一整個下午。後來她等的那個男生還是出現了,滿臉都是匆忙。從坐下來的那一刻開始,他的目光就沒有離開過手機,無論女孩說什麼,得到的都是敷衍的回答。

 

她說:你已經很久沒有跟我說過一句完整的話了。他卻也只是頭也不抬地回答道:是嗎?

 

她忍不住提起結婚的事兒,可他卻回答“你再等等我啊,我再奮鬥兩年”。

 

看得出來,他並沒有準備好結婚。就在那一刻手機再次響了起來,面對女友的質問和工作的催促,他還是選擇了去接電話。

 

她起身便離開了,在離開的時候說了這樣一句話:也許你還要再等一等,可我不能等你一輩子。

 

大多數男生總是這樣:再等等吧,等我工作穩定了,事業有成了我們就結婚;再等等吧,等我忙完這一陣,賺到錢了就能給你更好的生活;再等等吧。

 

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沒有承諾的未來,就是一張空頭支票,她等不起。在最好的年紀,選擇與你共度一生。

 

有人不理解藝人他們在彼此事業的巔峰選擇公開戀情是一個並不明智的選擇,可於他們而言,事業和愛情並不是不可兼顧的。如果追求事業和成功要以失去所愛的人為代價,未免太不值得了。在最好的年紀,選擇成家,是他們這一生做過的最不後悔的選擇。

 

人這一生這麼短暫,和相愛的人在一起的時間本來就很有限,何必在蹉跎中浪費彼此最好的時光。先成家、後立業,並非不可。事業的挫折可以克服,可身邊得那個人如果失去了,便後悔莫及。對於結婚,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著恐懼。有人說,害怕婚姻會生活變得複雜、失去自由;有人說,害怕婚姻會讓兩個人的感情逐漸變質、變成親情。

 

可其實,婚姻對於不愛你的人來說,才會是束縛。愛情這東西,永遠不會變成親情,會改變的,只有你對她的心態。或許對一個男人來說,家庭總是排在事業和經濟之後,可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家庭永遠是她的第一位。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捨得讓你等太久。遲遲不履行的承諾,就像一張空頭支票,可望而不可及。你要問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感覺?

 

我想說的是嫌一天的24小時太少,恨不得時時刻刻與她在一起,是想和她牽手過一生。一生這麼短,只想牽著你的手,度過這餘生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o6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