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離婚率逐年遞增,讓人們對婚姻的態度也發生了改變,從前我們認定了一生只能愛一個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覺得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愛一個人,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尊重婚姻,也因為背叛的成本太低了,以至於面對誘惑時輕而易舉就違背了當初的誓言。

 

很多人覺得婚外戀不過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是婚姻的常態,雖然背叛在現在許多婚姻裡很常見,但是一旦發生了,真的能做到沒發生過一樣嗎?破碎的心再怎麼縫補,即使癒合了,始終會留有疤痕,當時的那種痛會時不時地提醒受傷害的人。

 

而那個背叛婚姻的人,終究是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的,不行的話,我們看看這個男人的親身經歷。

 

張明今年五十,但是看起來垂垂老矣,也許是身體的原因,但當我聽完他的經歷,我想這跟他的經歷不無關係,他苦笑著跟我說:“婚外戀沒有好下場,生活狠狠地懲罰了我!對婚外戀上癮,毀了我一輩子!”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放縱淪落到如此下場,身邊一個親人都沒有,就連過去我引以為傲的事業也沒了,那些圍繞在我身邊的女人也走了,一夜之間,我從一個家庭幸福,事業成功的男人變成了身患重疾的孤獨男人,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很後悔,但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把我的事情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婚外戀真的會害了你的,別不當回事!

 

我跟我老婆是自由戀愛認識的,我當時覺得她漂亮,溫柔,她覺得我有上進心,儘管當時我一無所有,她還是義無反顧地跟著我,剛開始的確很難,無論是經濟上的困難,還是父母的反對,這些都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我們更加認定彼此。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倆會走到如此境地,我老婆在懷孕的時候,情緒波動比較大,我那個時候工作壓力也大,這時候身邊出現了一個女人,她很理解我,懂得給我安慰,她就像是我的心靈港灣,這是我第一次出軌,很快就因為妻子發現而夭折。

 

我沒想過要離婚,因為離婚對我來說,成本還是很高的,所以我選擇了認錯,妻子看在孩子和老人的份上原諒了我。

 

 

雖然理智上告訴我我是錯了,但是因為家人的支持讓我在潛意識裡產生一種錯覺,認為自己之所以出軌也不能全怪自己,對妻子的愧疚很快就消失了,妻子對我不冷不熱,讓我心生厭倦,後來出現了第二個女人,她是我在出差的時候認識的,我們在不同的城市,我為了逃避妻子,總是以出差的藉口跟外面的女人約會。

 

很快,第二次出軌因為對方急於上位,主動找我老婆,被我斬斷了青絲,我請求妻子不要離婚,因為孩子快要高考了,為了孩子,妻子再次選擇了隱忍,但是這次,她連跟我說話都懶得說了,更別說吵架了,表面看風平浪靜,實際上暗潮洶湧,只要再發生一個巨浪,就會把我們的婚姻吞沒。

 

孩子順利考上大學,這時候我們年紀都大了,家裡只剩我們兩個人,話也說不上兩句,我閒不下來,喜歡上了旅遊,在旅遊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個女人,她比我年輕二十多歲,很有活力,跟妻子完全不一樣,我覺得自己重新遇到了愛情,那個時候,就想離婚跟她在一起。

 

我提出離婚的時候,妻子同意了,我沒想到這麼順利,於是著急著把這個消息告訴情人,她也很高興,但是她要求我出五十萬的彩禮,另外買婚房登記在她的名下,我懵了,當初娶前妻一分錢都不用,她見我猶豫,就說她本來就虧了,大好青春跟了個老男人,居然連這點錢都不捨得出,我當時也覺得委屈了她,只好隨了她。

 

舉行婚禮前,她要求我去做婚前體檢,說這是對彼此負責任,我覺得無所謂,沒想到,體檢驗出我的肝有問題,她當時聽了,就開始催我趕緊給彩禮,買婚房說是怕我有事,不能嫁給我,我當時挺感動的,沒想到這一切辦好之後,她就提出了分手,說我不能這麼自私,不能害了她。

 

我本來以為兒子會念著我是他父親過來看我一眼,沒想到他拒絕了,還說他以有我這樣的父親為恥,還說我如今這樣都是咎由自取!在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孤獨,好像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

 

我的病情也越來越惡化了,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我經常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回到過去從頭來過,可是人生沒有重來,如果當初我能更多地站在妻子的角度思考,也不會淪落至此。

 

 

感情最怕的不是背叛,而是失望。本來女人對兩人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但是男人卻一點都不珍惜,到最後,女人如果連對男人的恨都沒有了,這段感情也就到了盡頭。女人面對背叛可以原諒一次,也可以原諒兩次,但是每原諒一次,對男人的希望就會減少一點,當她對男人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這段感情也就死了。

 

女人傷心的不是男人愛上別的女人,不是自己比不上那個女人,而是自己的一腔真誠被男人無視,甚至踐踏,有多愛就有多痛,就好像自己一直以來的信仰在一夜之間崩塌了一樣。

 

男人總認為只要自己回歸家庭就沒事,女人到頭來無論是出於感情,還是迫於現實壓力,都不得不原諒自己,所以只要自己認錯就好!正因為這種想法,讓大多數已婚男人覺得婚外戀不需要什麼成本,所以在面對誘惑時輕而易舉地背叛婚姻。

 

婚姻不僅僅是一張紙,不僅僅是為了生兒育女,不僅僅是為了有個女人能在自己需要的時候給予溫暖,能像保姆一樣給自己洗衣做飯,它首先需要我們去付出,去犧牲,才配得上它給我們帶來的一切。

 

然而很多人都習慣了在婚姻裡面索取。很多人之所以決定結婚,是因為對方能給自己帶來希望,能給自己對未來產生某種期待,一旦婚後,這種期待被打破了,或者是期待值降低了,身處其中的人就會把責任推到對方的身上:你變了。

 

事實上,我們都沒變,只是我們越來越看清對方了,我們愛的不是眼前這個人,而是自己想像中的那個人,當現實偏離了自己的設定,我們會惱羞成怒,會覺得自己被欺騙了,所以就覺得背叛也不過是理所當然的。

 

這樣的人未免是自私的,根本不懂何為愛!別不承認!我們自始至終愛的都是自己,當初跟她結婚,不過是因為她給了你當時需要的幸福感覺,然而靠感覺維持的感情太不靠譜了,真愛不是感覺,而是犧牲和責任,隨心所慾不叫真愛,是慾望。

 

當你步入婚姻的那一刻,你就應該明確一點,你不再是你自己,你是丈夫,你是父親,你的言行得​​對得起這兩個稱呼,你享受了這兩種身份帶來的幸福,就必須做一個稱職的丈夫,合格的父親,這是你的使命!

 

不愛了,可以,但別去傷害!人海茫茫,我們都不過是其中的一員,能遇上是緣分,請珍惜!

 

arrow
arrow

    wooo6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