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2009376865857.jpg

外遇修復的最大錯誤觀念就是以為丈夫回家了,危機已經過去,問題已經解決了。其實,丈夫回家了,修復的過程才剛剛開始。

 

兩個受重傷的人都需要安慰與療愈,不懂得方法的,在修復過程中繼續彼此傷害,以至於雙方受傷更嚴重,最終婚姻無法挽救,非因外遇而離婚,而是因彼此無法相處而分手。

 

希望本文能夠喚醒這些受傷的夫妻,他們需要專業的幫助!根據筆者的研究與諮詢經驗,能夠靠自己順利修復關係的夫妻通常有信仰的力量以及支持團體的幫助。

 

丈夫的心態:

想法:我已經拋棄了第三者,選擇了回家。外遇已經結束了。我想翻過這一頁,重新開始。妻子最好是表揚我的決定,歡歡喜喜歡迎我回家,不再翻舊帳,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那件事一樣。我想過太平的日子。

 

感受:對外遇方有虧欠,畢竟是始亂終棄。對妻子有罪咎感,畢竟曾經背叛了妻子,但總的來說,行動上既然回到了妻子身旁,自覺已經是對妻子很好了,(我把自己給了你,這是最大的禮物!)因為男人重視的是實際的行動。

 

需求:最深的需求是被歡迎、被接納、被珍惜。我回家了,你還喜歡我嗎?你還愛我嗎?好像一個做錯事的小男孩,回到家裡,好希望媽媽能夠完全地接納他和原諒他,溫柔地對他說:「沒關係,人哪有不犯錯的呢?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我相信你。」最害怕的是妻子老是提起舊事,讓自己覺得一輩子都要扛著這個十字架,活在羞愧中了。

 

妻子的心態:

在外遇未結束的時候,女性為了捍衛自己的婚姻與家庭,會像母雞保護小雞一樣,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氣與智慧,站在丈夫身邊,一起策劃、一起打仗,當時夫妻的確是齊心齊力的。如今戰爭結束,丈夫回家了,妻子可以稍微放鬆了,因丈夫背叛而引起的種種複雜情緒開始出現,她需要一個宣洩、療傷和重新確認關係的過程。

 

想法:

 

1)你做錯了事,我原諒了你,今後你應該對我更好才對。

 

2)你人回來了,你的心真的回來了嗎?是不是還想著她?

3)你是真的因為愛我才回來的嗎?還是為了孩子、父母、以及你的事業和面子?

4)我如何能夠再信任你呢?過去我信任你,結果如此;今後我該怎麼對待你呢?

5)我為什麼要接受這件事?我真的看不起我自己!

6)我認識的他是真正的他嗎?他怎麼會做這種事?他到底是誰?我真的認識他嗎?

 

感受:失去信任感的不安全感、自我懷疑、憤怒、委屈、傷心、害怕再度失去。如果妻子是一個完美主義者,覺得自己一切都很好,會很難接受自己的婚姻不再完美的那種遺憾、傷心、甚至絕望。

 

需求:最深的需求是被愛、被肯定、被珍惜、覺得自己是好的、有價值的。好像一個曾經被媽媽拋棄的小女孩,現在需要確認,媽媽不會再離開她了,還需要確認,不是因為她不乖、不好,媽媽才拋棄她的。媽媽有自己的問題。希望聽到丈夫一再地肯定:「我愛你,永遠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你很好,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對不起!」

 

其中,需要聽到的是丈夫說:「我愛你,我愛的是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這是最大的需求。

 

 

 

 

 

資料參考出處:https://kknews.cc/psychology/nvza865.html

arrow
arrow

    wooo6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